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SA8000认证 >
SA8000认证 推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 实现更绿色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11 18:14 点击:
SA8000认证 推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 实现更绿色健康发展
日前,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共同主办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表示,当下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物美价廉的商品与优质的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组织,在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制定、实践行动、示范交流与国际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在中国“十四五”开局之际,企业社会责任在稳定供应链、促进世界经济恢复增长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企业应当与各国伙伴携手肩负起推动经济复苏,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责任。
为此,王志军建议,一是继续推进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对话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二是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制定和应用方面的国际合作,推动相关标准互融互认;三是支持企业、机构和行业组织开展责任制造、责任采购、责任投资以及数据治理、人工智能伦理、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研究。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桑达·奥佳博(Sanda Ojiambo)表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推进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在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中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张为表示,要加强社会责任领域的省部合作,帮助企业提升履责能力,优化企业履责的环境氛围,增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同时会同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上海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推进“双碳”目标的实现有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能源是源头、工业是重点、企业是主体。因此,企业要把“双碳”纳入企业发展战略,置于全国和行业大局之中,落实到负责任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去。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