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SA8000认证 >
ISO认证责任中国建设与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的关系 发布时间: 2014-12-29 11:49 点击:

ISO认证责任中国建设与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的关系
2010年11月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出台了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然而这一标准尚不为一些中国的企业家或社会组织所熟悉。
在“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李伟阳从专业角度讲解了责任中国建设与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的关系,强调要用ISO26000的哲学和逻辑,来指导企业、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的决策与行动,帮助组织个体去理解和把握自身社会责任,推动中国社会进步。
ISO开发ISO26000的目的是,促进全球对社会责任的共同理解,按照社会责任的最佳实践,向全世界愿意应用ISO26000的所有组织(不仅限于企业),提供一个有助于践行社会责任的框架性指南,为支持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对于ISO26000的意义,李伟阳认为,它是社会责任发展迈入新的阶段的标志。
所谓迈入新的阶段,从脉络来讲,是指社会责任已不再是部分国家或组织推动的所谓先锋运动,或发展中国家需要了解和把握的正在涌现的新的世界潮流,而是需要每个国家和组织应当去认真面对的决策基因、发展场景和规则环境。
因为社会责任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已经成为每个国家和组织必须学习和应用的新的知识体系、工具、手段,是必须理解和运用的思维方式、新的行为规则,是必须熟悉和掌握的新的表达方式、新的沟通方式,是我们必须变革和创新的新的决策范式、新的管理模式。
ISO认证责任中国建设与社会责任国际标准ISO26000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