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S运维认证 企业如何申请ITSS运维认证 发布时间: 2017-09-26 13:08 点击:
ITSS运维认证 企业如何申请ITSS运维认证
运维资质与ITSS运维标准的关系
由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二者的显著差异,这也决定了二者必然存在着某种相关性,这种关系并不是“有你没我”的对立关系,而更多的是相互促进,相互影响的互补关系。
ITSS运维标准实施效果如何可以通过运维资质等级评定来量化评估,同时运维资质等级评定后,企业如何提升能力,达到更高的等级,也需要ITSS运维标准的有效支撑。
以上内容也充分体现在运维资质的要求中,其中要求“已建立完备的IT服务管理体系”,这个“IT服务管理体系”就是指国内的ITSS运维标准,或者国际的ISO20000标准
人员管理
人员是指IT运维服务交付过程中各类满足要求的人才的总称。ITSS规定了提供IT运维服务的各类人员应具备的知识、技能和经验要求,目的是指导服务供方根据岗位职责和管理要求“正确选人”。同时ITSS也给出了人员管理应重点关注的工作:
a)建立人员需求规划;
b)制定人员招聘、培训、储备和考核机制,并落地实施;
c)定义运维服务人员岗位,根据工作内容不同,划分管理岗、技术岗、操作岗,并对每个岗位梳理工作职责,同时定义岗位的任职要求,包括知识、技能及经验要求等。
技术管理
技术是指交付满足质量要求的IT运维服务应使用的技术或应具备的技术能力,以及提供IT运维服务所必须的分析方法、架构和步骤。
技术要素确保服务供方能“高效做事”,是提高IT运维服务质量方面重点考虑的要素,主要通过自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非自有核心技术的学习借鉴,持续提升提供IT运维服务过程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提供IT运维服务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问题、风险以及新技术和前沿技术应用所提出的新要求,服务供方应根据需方要求或技术发展趋势,具备发现和解决问题、风险控制、技术储备以及研发、应用新技术和前沿技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