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CCAA注册审核员考试常见问题答疑-ISO审核员考试注册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4-03-02 15:09 点击:
CCAA注册审核员考试常见问题答疑-ISO审核员考试注册相关问题解答
---------------------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
-----------------------
我们邀请到了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的老师对学员常问的关于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考试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Q1:老师,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考试一年考几次?
一年考两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分别是5月和10月的下旬。一般是20日以后的周末。
Q2:老师,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考试怎么报名?
考试通知发布于奥鹏考试网。网址如下:
http://ets.open.com.cn/openkaoshi/index.htm
Q3:老师,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考试在哪里考试?
全国各省市几乎都有。各省会城市、直辖市一般都有考点。
Q4:老师,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考试我听说改革了,能介绍一下吗?
老版考试一年考4次,每个季度一次,2019年起开始过渡,2019年5月和11月考了两次。2020年11月考了1次。2021年5月开始实行新版考试。考试科目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考试的难度也大大增加。以三体系为例。考试成绩有效期如下。科目一有效期五年,科目二、科目三有效期三年。
Q5:老师,我是新手小白,第一次参加新版考试我需要考些什么?
科目一:认证通用基础,科目二:各专业管理体系基础,如质量、安全、环境,科目三:管理体系认证基础。其中科目一和科目三为公共课,在考试成绩有效期内,各体系只需考一次公共课即可,科目二相当于各体系的专业课。
Q6:老师,为什么我听说有的人一次性报6门过5门,这考试这么easy,妈妈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么?
老版考试难度确实较低,学友戏称驾考模式,就是有一个题库,每年会往里加些新题,考试时随机抽取组卷,新题和旧题混合搭配,因为旧题复现率高,背真题就能过,门槛相对低。
Q7:老师,新版考试我应该一次性报几门?
如果是新手小白,第一次参加考试。建议报考策略是:科目一认证通用基础+科目二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因为质量体系的认证应用范围很广,如各类制造业等。同时通过这两门获得质量体系审核员的实习资格。只要在实习期通过之后科目三管理体系认证基础成绩合格,则成为正式审核员。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选择科目。一般报考2-4科为宜。学习能力强的选择4科,能力一般的选择2科。两门必选后,剩下的可以选择安全、环境或者再加上科目三管理体系认证基础。
Q8:老师,我的专业能考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吗?
查看CCAA官网,查阅各管理体系审核员注册准则。
Q9:老师,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新版考试应该怎么复习?
像老版考试一样,背真题、记答案的方式完全行不通。新版考试较老版考试内容大大增加,体现了知识面广、覆盖面全的特点。应以知识为重,扎扎实实学习。不要老刷题记答案。
Q10:老师,您说真题没用了,那我应该怎么办?
真题可以做,用来了解这门考试大概考什么,是什么风格,该怎么应对。绝不是用来背的。背得再好,下次不考了有什么用呢。应该做一些新题,打开自己的思维。考试遇到新题不会慌张。
Q11:老师,各科难度怎么样?通过率怎么样?
基本上来说,管体基的难度最大,因为主观题占了40分,下来就是各体系基础。按照目前的趋势,各体系基础越来越强调专业知识。不过每年,可对各科通过率进行宏观调控,各科每一年的难度不等。总之,难的不会一直难,简单的也不会一直简单。
Q12:老师,各科考试分值占比大概多少?
虽说按考纲考,但也不完全按照考纲,允许少量超纲题目。所以说,说考纲有用也有用,说考纲没用也没用。各模块知识点没有严格比例。所以复习难度大大增加,因为什么都要看,什么都得懂。
Q13:老师,考试有哪些题型,多少分及格?
以三体系的五科为例,70分及格。具体题型各科不一,请看最新考纲。
Q14:老师,考试时,我和旁边考生的题目一样吗?
经学员反馈,题目不一样,同一场考试学员的试题并不一样,甚至前后左右的题目、选项顺序都不一样。考试的题库应该是根据题型随机抽取的,但是真正考试那一次应该是在一个缩小了范围的题库里随机抽取组卷,有一部分题考生之间应该是相同的,有一部分题考生的题目是不一样的。比如管体基除了大题一样,前面选择题不但顺序不一样,选项顺序不一样,个别题应该也不一样,所以考试不但凭实力,也靠运气。
Q15:老师,这个考试难点在什么地方?
这个考试的特点是多而杂,标准要看,教材要看,法规要看,专业知识也要看。难在如何记忆这么多知识点,难在它的分数线是70合格,而不是注册类考试的60分合格,难在他的多选如果少选也算错!所以说它难,它也不难,说它简单,它也有点难。比如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基础这门课,第一模块为标准,第二模块为专业知识,第三模块为法律法规,到时候考试是按照比例抽的,比如标准抽30%,专业知识抽30%,法规抽40%,最后组成最后的考卷。这相当于把三门课融合在了这一门考试中考,要看的内容也是非常多的。有的考试是换算分,卷面120分或150分,折算为100分的多少分。但CCAA考试卷面100分,70分及格,实打实的30分余量,有的学员说自己估分80多分,最终出来刚压线,所以说余量非常小,给我的感觉是主观题40分,最起码拿到35分才有底气说自己能过!
Q16:老师,有没有什么神奇的物品,一看就保证能过?
别说,还真有,这个东西叫考试答案。看答案肯定能过。但谁有答案呢?学习一靠资料二靠自己。再好的资料不会学也没用。所以说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的学习。不要期待着什么资料、什么机构能手把手教你。资料都只是辅助,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下功夫学。
Q17:老师,我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考试资料?
CCAA考试资料售卖市场一直是假假真真、真真假假、鱼龙混杂,有以考试原题库为噱头的,有以协会名义宣传的,有以合作名义宣传的,也有售卖过期、老旧、缺东少西的盗版视频的,且不说资料质量怎么样,卖盗版视频和资料本就违法。看得刚准备入行的小白考生一脸懵,不知道该相信谁,该选择哪个。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成年人该有自己判断力和主见,用你自己的智力判断,用你看到的实物判断。
Q18:老师,那些很便宜的题库能买吗?
一分钱一分货。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事出反常必有妖。
Q19:老师,CCAA考试的教材和资料定价与其他考试相比有何不同?
与其他考试相比,CCAA考试属于小众考试,所以不能用对待其他考试的认知看待这个考试。靠谱的审核员考试培训机构较少。物以稀为贵,市场决定定价。旧版考试时各商家卖的历年真题纸质题库行业均价100元,邮费另算,刷题软件另收费,这里还只是历年真题,还大多数重复的,错误也不少。
Q20:老师,有很多争议题,我该相信谁的答案呢?
官方不公布正确答案,个别题不存在正确答案,都是各机构的参考答案。不是每一道题都能够找到确切的出处。出现争议题应多与学友讨论。讨论出真知。
诚聘ISO审核员(本科/全国/专兼均可)/符合条件可定向培养,考试费、注册费、见证费用、继续教育用均由公司报销。
诚聘咨询师(本科/专职/成都),满足条件可培养。
诚聘销售专员(学历不限/专职/成都),学历不限,有销售经验。
立足长期,稳定为先。
欢迎推荐,谢谢大家。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认证认可新闻,ISO认证,ISO认证平台,ISO认证咨询平台,ISO标准,认证奖励补贴政策,认证机构,认证公司,认证咨询公司,认证证书查询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