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新版审核员考试注册问题过渡期解答 《管理体系审核员注册准则(修订版)》等7项注册准 发布时间: 2021-03-05 21:38 点击:
新版审核员考试注册问题过渡期解答 《管理体系审核员注册准则(修订版)》等7项注册准则过渡期安排的相关问题解答
随着《管理体系审核员注册准则(修订版)》等7项注册准则的正式发布,各种咨询问题也接踵而来。现中鸿认证服务针对提问频次较高、内容相对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便于广大行业人员及时知悉了解。
一、过渡期方案中的现行注册准则具体是指哪个版本的准则?
答:现行注册准则即:旧版准则。具体指:2018年3月26日实施的《管理体系审核员注册准则》(CCAA-101-2)。申请人可登陆CCAA官网自行下载查看。
官网地址:http://www.ccaa.org.cn/
二、过渡期是什么时候?过渡期内怎么注册?
答:过渡期为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在过渡期内有以下三种情况:
1.如果申请人已经通过旧版考试,且满足旧版准则注册要求的,可优先考虑按旧版准则注册。
2.如果申请人不满足旧版准则的考试要求,可参阅过渡期安排。如果符合过渡期安排表1-表4中任一“申请人类型”的前提条件,可以按相应过渡期安排注册。
3.如果申请人没有通过任何一门旧版考试,只能按修订版准则注册。
三、本人已于2020年11月通过的旧版考试,是必须要在今年4月1日之前注册吗?在今年4月1日后该考试还能在注册时继续使用吗?
答:您的旧版考试成绩在2022年6月30日过渡期结束之前,都可以在注册时使用。在2022年6月30日后,均不能继续使用。
四、本人已经通过“QMS基础知识”和“QMS审核知识”两门考试,怎么注册好呢?
答:在2022年6月30日过渡期结束以前,可选择按旧版注册准则的要求注册。
五、已经考过“EMS基础知识”考试且在有效期内,怎么注册EMS正式级别呢?
答:在过渡期结束前,先按旧版准则要求注册EMS实习级别;然后积攒实习审核经历,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方可注册EMS正式级别。
六、本人没有FSMS实习资格,只通过了 “FSMS审核知识”考试,且在有效期内。在过渡期内,如何注册成为EMS正式级别审核员?
答:
1.首先需要注册为FSMS实习审核员。可以按过渡期安排的表1的方式2: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基础”考试,并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2.然后注册FSMS正式级别审核员。可按旧版准则注册或按过渡期安排的表2的方式1: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七、我目前是QMS审核员和FSMS实习审核员,请问如何注册FSMS正式级别审核员呢?
答:
如果您已经通过了“FSMS审核知识”考试,在2022年6月30日过渡期结束前,可按旧版准则要求注册为FSMS审核员。
如果您没有通过“FSMS审核知识”考试,则需按照修订版准则要求,在任意时间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并满足其他注册要求后方可注册为FSMS审核员。
八、本人目前是QMS正式级别,没有通过EMS任何旧版考试,目前想扩展EMS的正式级别,如何注册?
答:在过渡期内先按过渡期安排表1的方式3,通过“环境管理体系基础”考试,注册为EMS实习审核员。然后按照修订版准则2.6.2条款要求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并满足其他注册要求后方可注册EMS正式级别。
九、已经有QMS正式级别,并通过“OHSMS审核知识考试”,但未通过“OHSMS基础知识考试”,在过渡期内注册OHSMS实习需要考什么?注册OHSMS正式级别需要考什么?
答:
1.注册OHSMS实习级别时,可在以下2种方式任选其1注册:
(1)按照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2,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基础”考试,并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2)按照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3: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基础”考试。
2.当其具有OHSMS实习资格,注册OHSMS正式级别时,可按旧版准则注册,或按过渡期安排的表2方式1,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如果超过过渡期,需要按修订版准则要求考“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
十、本人通过了“QMS基础知识”和“QMS审核知识”两个科目的考试,同时也通过了“EMS审核知识”和“OHSMS基础知识”的考试,我三个体系都想注册为审核员,请问还需要考哪些科目的考试才可以?
答:在过渡期内,可按以下方式注册:
1.QMS领域
在满足旧版准则要求情况下,可按旧版准则先后注册为QMS实习审核员和QMS审核员。不需要额外参加其他考试。
2.EMS领域
可先按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2注册为EMS实习审核员,即:通过“环境管理体系基础”考试,并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再按旧版准则注册,或按照过渡期安排的表2方式1注册为EMS审核员,即: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或完成CCAA网络培训平台的“合格评定基础”课程培训。
3.OHSMS领域
在满足旧版准则要求情况下,可按旧版准则先注册为OHSMS实习审核员。再按修订版准则要求,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注册为OHSMS审核员。
在过渡期结束后,以上旧版考试成绩不能继续使用,需要按修订版准则要求参加相应新版考试。
十一、我已具有服务认证审查员正式级别资格,可以按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3注册QMS实习审核员吗?
答:不可以。过渡期安排的表1方式3需要申请人具有:某领域管理体系审核员正式级别注册资格。
十二、如果我已经通过“认证通用基础”考试,是否以后扩展其他注册领域时,就不用再考该科目了?
答:在扩展其他领域时,如果在申请注册的前5年内,您已经通过了“认证通用基础考试”,那么就不用重复考该科目了。
十三、如果我已经通过“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考试,是否以后扩展注册其他管理体系领域时,就不用再考该科目了?
答:在扩展其他管理体系领域时,如果在申请注册的前3年内,您已经通过了“管理体系认证基础”,那么就不用重复考该科目了。但是如果您想取得产品认证检查员或服务认证审查员各领域注册资格,还需要考相应准则要求的考试。
十四、2020年4月1日后,再注册和年度确认按修订版准则还是旧准则完成呢?
答:修订版准则实施后,再注册和年度确认需按修订版准则要求完成。
十五、管理体系认证基础、产品认证基础和服务认证基础考试科目,我都找到了同名的三本教材,那么认证通用基础考试科目对应的教材在哪里获取呢? ?
答:您可以购买《审核概论》及《合格评定基础》两本书,这两本书覆盖了认证通用基础的考试知识点。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