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5189认证 >
ISO15189认证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召开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7-21 15:16 点击:
ISO15189认证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召开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部署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于7月17日召开了多部门工作协调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陈琪主持,赵晓平院长、昝强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验科主任马艳侠介绍了目前ISO15189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在准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过程中专家的指导意见向大家做了总结汇报。
赵晓平院长强调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是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医院品牌和综合实力的需要,也是培养人才、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的过程,是检验医院各部门工作能力、工作效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的有力抓手,相关部门要切实配合此项工作,认真梳理专家指导意见,严格按照时间段进行任务分解。赵院长要求检验科要加强学科建设,将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同中医检验学会的建设相结合,带领全省中医医院检验科共同前进。
昝强副院长强调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工作是医院提升行业学术地位和医院综合竞争力的抓手,各职能科室要全力支持配合检验科,要以专家指导意见为基础,积极整改,保证ISO15189认可工作顺利进行。
CNAS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证英文缩写,是在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B)和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的。
CNAS实验室认可准则的依据是ISO/IEC17025,这是个国际通用的实验室质量和技术要求的标准。实验室获得了CNAS的认可,就标志着其已经依据国际标准建立了一套质量管理体系,只要严格依据该体系开展工作,则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就有了保障,那么实验室为顾客所提供的检测/校准服务就可以声称是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
ISO15189:2003医药试验室——关于质量和能力的特殊要求,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TC-212技术委员会经过7年的时间研发出来的有关临床和诊断的测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