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咨询-HSE体系检查-HSE-HSE认证公司-HSE认证机构-HSE认证咨询公司-HSE认证咨询 发布时间: 2017-07-13 10:11 点击:
HSE体系检查分为:
a)国家、公司安排及要求进行的指令性检查;b)常规检查。
审核就是判别管理活动和有关过程是否符合计划安排,以及这些安排是否得到有效实施,并系统地验证企业实施安全、环境与健康方针和战略目标的过程。
公司HSE管理体系的审核分为:a)内部审核;b)第三方审核。
评审就是高层管理者对安全、环境与健康管理体系的适应性及其执行情况进行正式评审。
事故就是造成死亡、职业病、伤害、财产损失或环境破坏的事件。
危害就是可能造成人员伤害、职业病、财产损失、环境破坏的根源或状态。
风险就是发生特定危害时间的可能性以及发生事件结果的严重性。
企业的最高管理者是HSE第一责任人。
承包商的施工人员入厂前的HSE教育由企业HSE管理部门和工程管理部门组织进行。
作业前的HSE教育由相关生产车间和工程管理部门组织进行。
作业前的教育内容包括
a)作业地点和作业对象的主要危险因素及安全注意事项;
b)施工作业中应遵守的HSE规定;
c)易发生泄漏、跑冒、着火、爆炸、中毒的部位及防范措施;
d)生产装置消防报警设施和保护、救护设施的摆放位置及使用方法;
e)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理的方法。
隐患评估分为:隐患自评、申报和复查、评估三个步骤。
企业及二级单位一般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内部审核,必要时可适当增加审核次数。
HSE管理体系建立分为以下五个步骤:
a)HSE管理体系的初始状态的评审;
b)HSE管理体系策划及风险评估;
c)HSE管理体系文件编制;
d)实施HSE管理体系
e)HSE管理体系审核及管理评审。
实行文件控制的目的是:
a)与公司的活动相适应;
b)定期评审,必要时进行修订,发布前经授权人批准;
c)需要时现行版本随时可得;
D)失效时能及时从颁发处和使用处收回。
作业指南里所指的作业基建、生产日常运行中各种操作、开停工、检维修作业、变更等在HSE管理体系中工作内容。
可供选择的现有办法包括程序文件、运行控制文件(SOP)、作业指导书(WI)。
作业负责人在制定作业方案时,必须召集与本作业相关而且有代表性人员成立危害和环境因素识别小组,形成基本工作步骤利用工作危害分析(JHA)或其他分析方法进行风险评估和环境因素评价,填写附表作业HSE管理表,识别本作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危害和环境因素以及完成本项工作后可能产生的新的HSE方面的问题,对参与分析的人员要求有一定的风险分析能力,生产经验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