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认证咨询-hse体系相关企业标准-HSE-HSE认证公司-HSE认证机构-HSE认证咨询公司-HSE认证咨询 发布时间: 2011-12-13 10:04 点击:
HSE认证咨询-hse体系相关企业标准-HSE-HSE认证公司-HSE认证机构-HSE认证咨询公司-HSE认证咨询
1997年6月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参照ISO/CD14690制定了三个企业标准:
1. SY/T 6276-1997《石油天然气工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
2. SY/T 6280-1997《石油地震队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规范》
3. SY/T 6283-1997《石油天然气钻井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指南》
健康是指人身体上没有疾病,在心理上(精神上)保持一种完好的状态。
安全是指在劳动生产过程中,努力改善劳动条件、克服不安全因素,使劳动生产在保证劳动者健康、企业财产不受损失、人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顺利进行。安全生产是企业一切经营活动的根本保证。
环境(是指与人类密切相关的、影响人类生活和生产活动的各种自然力量或作用的总和。它不仅包括各种自然因素的组合,还包括人类与自然因素间相互形成的生态关系的组合。
安全、环境与健康管理体系(简称为HSE体系)是按:规划(PLAN)--实施(DO)--验证(CHECK)--改进(ACTION)运行模式来建立的,即PDCA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