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管理 华北五普“两转一会”保障HSE管理上台阶 发布时间: 2015-04-13 23:28 点击:

HSE管理 华北五普“两转一会”保障HSE管理上台阶
近日,华北五普把HSE管理作为基层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两转一会”活动,以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保障HSE管理上台阶。
 “两转一会”即:把党员责任区由原来建立在班组转到现场作业区域,对党员责任区的考核由定性转化为定量,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HSE专题剖析会。
党员责任区由原来建立在班组转到现场作业区域。每名党员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施工现场确定一定区域,作为自己的HSE责任区,挂牌负责。对责任区内的设备设施、环境保护等安全环保隐患、标准化建设,以及操作人员的违章操作负责,自觉查找、整改隐患、纠正违章。
党员责任区的考核由定性考核转化为定量考核。党员责任区转到现场作业区域后,对责任区的考核将根据钻井队、指挥部、公司、甲方等各级机构开展的HSE检查结果,作为党员责任区的考核依据,落实到人。
召开HSE专题剖析会。比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HSE专题剖析会。会前,每位党员要事先与干部、员工谈心,收集自身在HSE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把存在的问题及上次剖析会整改情况,填写到“HSE专题剖析会对照检查表”单上,以备下次会议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