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认证审核过程中的七大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21-04-21 13:22 点击:
HACCP认证审核过程中的七大应对策略
01、审核员首先要审核受审核方形成文件的GMP、SSOP、要求和HACCP文件是否符合标准的要求,如HACCP计划、文件材料等。重点审核HACCP计划是否对关键控制点进行适当监控,监控和验证措施是否与体系文件保持一致,全面审核受核方对HACCP文件的管理。
02、审核组长编制的审核计划必须覆盖审核准则的所有要求和HACCP体系范围内的所有领域,审核的部门需覆盖HACCP要求的相关条款,审核时间安排需要符合认证机构规定的时限要求。
03、审核核查表的编制,需要覆盖审核计划的要求。编制核查表时,应以相关的HACCP体系及其应用准则以及组织的HACCP体系文件为依据,注意审核的途径。
04、在审核现场,审核员应根据验证后的工艺流程和工艺描述,对产品进行独立的危害分析,并与受审核方HACCP小组建立的危害分析工作单进行比较,两者要保持基本一致。
05、审核员通过抽取代表性样本进行审核记录并作现场验证。审核员应判断受审核方的产品加工过程是否能够按照HACCP计划规定的工艺流程和工艺要求进行,CCP点的监控是否基本有效实施,以及CCP的监控人员是否经相应的资格培训,并能够胜任岗位工作。
06、审核员应跟踪验证受审核方对第一阶段不符合项报告的关闭情况,需要验证其对不符合原因分析的准确程度,纠正措施及见证材料符合要求的程度,跟踪情况验证结论的确切性等。
07、审核组长出具HACCP审核报告必须符合规定要求,审核报告应准确完整,使用语言应确切,应对受审核方HACCP体系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审核结论应客观公正。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500元/条,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