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FSSC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的五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37 点击:
第四版FSSC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标准的五大变化
1.增加突击审核的方式;
BRC和IFS认证不同,FSSC 22000的突击审核不是可被选择的,而是强制的:两个监督审核周期中至少有一个必须是突击审核。两个监督审核中哪一个会是突击审核取决于认证机构。被认证方可以选择两个监督审核都以突击审核的方式执行。然而,初次审核和再认证审核永远不能以不通知的形式执行。
突击审核的时间需在上一次审核完成后的最后一天开始算起,于完成审核后的3个月至12个月之间的任何时间内进行。 下一次通知审核应在上一次通知审核后的最后一天开始算起,于之后24个月内进行。
2.引入关键不符合项;
3.预防蓄意的产品污染;
4.标准的审核报告;
5.增加新的认证范围:运输和存储、食品服务/餐饮和零售/批发行业。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