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认证 软件企业贯标CMMI认证为公司或企业带来的作用和价值 发布时间: 2020-03-07 22:05 点击:
CMMI认证 软件企业贯标CMMI认证为公司或企业带来的作用和价值
能保证软件开发的质量与进度,能对“杂乱无章、无序管理”的项目开发过程进行规范。
第二、有利于成本控制。因为质量有所保证,浪费在修改、解决客户的抱怨方面的成本会降低很多。绝大多数情况是缺少规范制度,只是求快。项目完成后,要花很多时间修修补补,费用很容易失控。
第三、有助于提高软件开发者的职业素养。每一个具体参与其中的员工,无论是项目经理,还是工程师,甚至一些高层管理人的做事方法逐渐变得标准化、规范化。
第四、能够解决人员流动所带来的问题。公司通过过程改进,建立了财富库以共享经验, 而不是单纯依靠某些人员。
第五、有利于提升公司和员工绩效管理水平,以持续改进效益。通过度量和分析开发过程和产品,建立公司的效率指标。
如果每个企业都认真去履行每个细节,即使达到CMMI3级应该已经很厉害了。可惜国内环境很少有这样认真的。
有助于对业务目标以及关键绩效指针给予一个可用而清晰的定义
提升项目管理的精致度与流程的稳定度,控件目人力资源的运用状况,提升人力资源调度的弹性、与公司承接项目的能力
有助于更好的优化过程,并与组织的业务/商业目标保持一致
使持续改进文化在组织中得以制度化
有助于运用统计工具和技术来度量并减少过程积效的偏差
提升企业形象,有助于竞逐市场,加速业务拓展
运用统计分析与量化管理的技术与方法,提升软件开发流程的稳定性,在质量、成本、周期等达到持续改进的效果
管控项目各阶段的软件缺失数,提升产品质量
监督项目成本耗用状况并提出告警,避免预算超支
掌控项目各工作项目的进度状况,适时采取纠正措施以利及时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