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茶园生产出来的茶叶就一定是有机茶吗? 发布时间: 2015-04-07 19:03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茶园生产出来的茶叶就一定是有机茶吗?
那么,有机茶园生产出来的茶叶就一定是有机茶吗?有机茶的种植、生产、管理都必须严格按照有机生产规程执行,有机茶园只是名称,有机认证产品认证,判断产品是否有机,要以产品检测出来的数据是否符合各项标准来判定。
目前,皇旗尖有机茶庄园有3款有机茶产品,产品认证每年都需进行。“这3款产品去年检测时,111项项目全部符合标准,因此可以继续使用有机产品认证证书。”黄宝贵说,这3款有机产品还有经过加工认证,因此可以在包装上印“有机”。
随后,中鸿认证咨询了解到,由于目前的有机茶园认证多数是通过社会第三方机构认证,所以南安经过认证的有机茶园数目尚不得知。
已有30年品茶历史的民间茶人黄春水颇爱有机茶。“我喝过的有机茶,香气悠长,回甘明显,饮完口齿留香,舌尖还有一股淡淡的清凉之感。”黄春水说,有机茶比常规的茶产品更加耐泡。他认为,符合标准的有机茶是真正绿色健康的茶叶,因为它要求茶农要自己发酵有机肥,从源头控制茶叶生产。茶叶生产提倡回归原生态,看得见、摸得着。
无独有偶,茶友谢先生对有机茶标准也关注许久。“有机茶一直以绿色健康为宣传要点,但消费者在实际购买中,对于有机茶的概念是模糊的。”谢先生说,茶叶消费本就是一种感官消费品,茶叶销售,则以香气、回甘、叶面完整性等品质来论价。没有经过专门研究的消费者,是区别不出有机茶和非有机茶的。
“办法的实施给消费者提供了标准,也有利于我们保护自己的权益。”谢先生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茶叶包装上的有机码来辨别茶叶是否为有机茶,比如可以登录“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输入17位数的“有机码”查询产品真伪,以证实该茶叶是否为有机茶,喝起来自然就放心了。
有机食品认证 有机茶园生产出来的茶叶就一定是有机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