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有机食品认证 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变化在茶叶种植方面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5-04-07 19:01 点击:
有机食品认证 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变化在茶叶种植方面的影响
跟之前的《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相比,新规又有哪些变化?据了解,办法实行“有机码制度”,对每枚认证标志进行唯一编号,并采取有效防伪、追溯技术,确保发放的每枚认证标志能够溯源到其对应的认证证书和获证产品及其生产、加工单位。而两者最大的区别之一是,今后不再有“转换认证”一说。
以往,有企业趁机钻空子,在转换期把产品标注为“有机茶”,致使消费者误解。办法实施后,取消了“有机转换认证”标志,如今有机产品认证仍需经过转换期,在这段期间,产品只能作为常规产品销售,不能使用“有机转换产品”标志。
生产绿色健康的茶叶,对于茶企而言十分必要,它也是众多茶客的诉求。“上周,我们刚对茶园进行了人工除虫,坚持为茶客们提供安全健康的有机茶叶。”皇旗尖有机茶庄园总经理黄宝贵表示,他们的茶园是以标准生态茶园的标准建设,标准实施后,这一年来茶园种植和生产过程均严格按照有机茶的标准,没有喷洒化学农药,全部依靠物理和生物方法来防治病虫害;也没有使用化学肥料,只使用有机肥和发酵羊肥。“办法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各有机茶园的建设。”黄宝贵说。
理想好茶媒介专员梁明珠也表示,自办法出台后,他们便派专人学习,并逐步根据办法完善有机茶园的建设,而后在转换证书期满后,也申请了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随后,中鸿认证咨询走访了南安部分有机茶园了解到,办法实施后的一年里,南安有机茶园认证也有所增加。蓬华镇的龙泉茶场就在去年获得了有机茶园的认证。该茶场负责人苏剑锋表示,如今茶场在生产过程中按照标准实施,这有利于茶场的长远发展。
有机食品认证 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变化在茶叶种植方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