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有机产品认证 >
中国(廊坊)预制菜产业大会暨绿色有机食品展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3-26 15:18 点击:
中国(廊坊)预制菜产业大会暨绿色有机食品展览会开幕
2024年3月15日,中国(廊坊)预制菜产业大会暨绿色有机食品展览会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厂商参展,展出类别达到6000种。
记者在绿色有机食品展览会上了解到,预制菜不仅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也成为众多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新赛道。
在参展企业山东渔爱海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佛跳墙、鲍鱼花胶鸡等预制菜美食散发着香味,被前来品尝试吃的人们层层包围。“仅半天时间,我们就与天津、廊坊的7家采购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公司市场部总监李志军介绍,他们的预制菜产品销售额每年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2023年产值达到3000余万元,“相信未来会增长更快。”
此次大会以“培育、发展,引领餐饮新生态”为主题,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河北省农产品品牌协会、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天津市饭店协会、世界食用菌经济论坛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预制菜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活动期间,大会充分整合了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展出品类包括预制食材、方便菜肴、方便主食、复合调味品、自热食品、速冻食品、即食食品、机械设备及方便化周边配套、新零售、冷链物流等;9大专场对接会从产品选购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对接,畅通预制菜销售与拓订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扩大供需方企业市场,进一步促进供需方产品资源落地对接,推动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烹、炒、煎、炸……作为此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厨神争霸全国厨艺创新大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天下午,参赛厨师们纷纷亮出了自家拿手绝活,备料、蒸制、煎炸、烹炒、调味、装盘等各个环节紧凑有序,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
“此次活动为全国各地的厨师以及烹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相互交流的机会。”中国烹饪协会西餐委员会副秘书长牛铁柱说,参赛内容很丰富,包括中式烹调、西式烹调、石雕糖艺、非遗产品等,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交流,让更多美食得到创新和改良。
高峰论坛是本届预制菜产业大会的亮点。在首届中国(廊坊)国际预制菜创新发展论坛上,食品行业业内专家、产业链企业负责人从技术、标准、贸易、资本等多个角度解析了预制菜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提升预制菜产业创新力和影响力。第四届中国国际食用菌产业高峰论坛由世界食用菌经济论坛、国际蘑菇博士联合发起,50个国际食用菌经济、技术等国际成员组织参与,邀请30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线上线下进行专业学术报告,并对珍稀食用菌品种繁育、栽培和精深加工进行落地产业对接。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持续到3月17日,通过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促进供需双方产品资源落地对接,推动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有机食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机构,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绿色食品认证,年份酒认证,无抗食品认证,富硒食品认证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