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产许可证 >
九江发放首批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16-03-28 13:07 点击:

九江发放首批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今年以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整下放部分食品生产许可行政审批事权,将粮食加工品、饮料、糕点、肉制品等25大类76小类的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为确保审批权限接得住、承接好,市食药监局制定了符合九江食品生产许可办事指南,并严格选派企业现场审核专家。目前在依托省局专家库的基础上,逐步组建自己的食品生产企业审核员专家队伍,实行组长负责制,保证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在现场审核时,审核专家采用随机组合的方式组成。并严格落实获证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从而形成监管合力,全力保障食品生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受理食品生产企业换证和新发证申请10家,变更申请2家,其中3家企业通过现场审核并已经获得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2家企业未通过现场审核而不予许可。

  日前,市食药监局向九江益雅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颁发了全市首批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我市自承接省政府行政许可权力下放,依据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和新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发放的首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为承接做好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市食药监局全面履行食品生产许可工作职责。根据新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对食品生产者实行“一企一证”,将企业多个类别的多张证书统一到一张证书上,实现了多证合一,既便于企业办事,又便于监管。今后对每家食品生产企业仅发放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一经确定,终生不变,同时取消了“QS”开头编号,编号改为字母“SC”加1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并将食品生产许可证书有效期由3年延长至5年。

  据悉,生产许可证书将企业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人员打印在证书上,体现了属地监管、网格化监管要求;证书采用二维码防伪标注,消费者只需“扫一扫”,就可以了解企业的详细信息,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QS认证 SC认证 生产许可证 食品生产许可证 食品质量安全认证 中鸿认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