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十环认证 >
十环认证 买环保家具认准“十环认证”看清真伪谨防忽悠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发布时间: 2016-05-30 00:30 点击:
十环认证 买环保家具认准“十环认证”看清真伪谨防忽悠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2001年12月2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胶粘剂中有害物质限量》、《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10项强制性标准,这些标准已于2002年7月1日起正式执行。
新标准的实施为推进我国家居绿色环保化创造了条件,一批企业以此为契机,大幅度地提升产品质量,通过生产绿色环保家居产品提升竞争力,争取市场份额。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有利于消费者选购的“绿色环保”认证制度应运而生。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各种“绿色认证”有不少是假的或夸大误导,有的发证机构根本就没有资质,而仅认证某个单项指标,假借“特别认证”的模糊字眼掩人耳目。
买环保家具认准“十环认证”看清真伪谨防忽悠
 “绿色环保”已成为市民购买家具和装修材料时考虑的重要问题,许多商家也意识到这一点,纷纷利用市民的这一心理,打出“绿色环保”牌。但事实上,真正的环保产品必须提供经过国家环保总局授权的环保认证书,上面带有“十环标志”。而记者暗访了我市的一些家具市场后发现,很多商家的产品拿不出环保认 证书,徒有“绿色环保”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