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十环认证 >
十环认证,某建材公司冒用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被罚4.02万 发布时间: 2023-05-15 19:17 点击:
十环认证,某建材公司冒用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被罚4.02万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建材公司冒用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标志案,销毁了大量违法外包装编织袋,并处罚款4.02万元。
2023年3月的一天, 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某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防霉耐水腻子”“建筑环保腻子”“环保新型腻子粉”共3种产品外包装袋上均有“中国环境标志”字样及图案(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的标志) 和“中国信用企业认证体系示范单位”字样。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是标在产品或其包装上的标签,是产品的“证明性商标”,表明该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在生产、使用和处理处置过程中符合特定的环境保护要求,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
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无法提供“中国环境标志”认证证书和“中国信用企业认证体系示范单位”的相关文件资料。经核查,该公司未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及图案标志,共生产了上述3种腻子粉产品18700袋。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公司对其库存的外包装编织袋进行销毁,并重新印制了腻子粉产品包装编织袋, 新的腻子粉产品包装编织袋上无“中国环境标志”字样及图案标志。
对该公司冒用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巴南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三条和《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规则》第七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4.02万元的行政处罚。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