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达到2500家 发布时间: 2016-12-08 22:21 点击: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达到2500家
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到2020年,我省计划培育创新龙头企业50家左右,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达到25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0000家,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在50%左右。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省计划基本建立结构合理、要素完备、开放兼容、高效管用的区域创新体系,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有突破性进展,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进入全国前15名,建成创新型省份,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每万名就业人员中研发人员达到50人年以上,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6件,PCT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超过30%。
区域创新协同完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创新型河南建设的重大载体和核心增长极,建成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和国家中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国家级研发平台达到300个,国家级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力争达到50家以上,基本搭建起区域创新协同网络体系。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十三五”期间,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将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这条主线,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创新发展的重大核心载体,强化科技投入和科技人才两个支撑,重点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构筑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