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5分钟学会最简单最有效的表达三法 发布时间: 2022-10-06 18:34 点击:
5分钟学会最简单最有效的表达三法
表达三法:完整清晰、逻辑、影响力
【1】完整、清晰
例如布置工作任务,可以使用“5W2H1I法”
目的+做什么+如何做+时间节点+何人参与+ 使用地点或场景+预算+危机处理
【2】逻辑
例如要和某人洽谈某事,可以使用“OPA法”
Objective: 目标  (从对方利益的角度,阐述这件事的目标。)
Plan:计划(打算与对方谈哪几点,大致先谈什么,后谈什么)
Agreement:认同 (获得对方的认同,如果对方有异议,则重新确定洽谈内容及顺序)
【3】影响力
我个人比较喜欢使用我原创的“三有法”
有数据:数据能引起对方的兴趣和关注,有时也是一个可以具体讨论的切入口。
有故事:生动的故事永远比长篇大论吸引人。将你的观点嵌入故事,就可以很好地影响对方。
有证明:对方需要保证和承诺减少他的风险。如果你在这方面提供足够可信的证据,离成功就不远了。
企业管理咨询,认证咨询,企业管理培训,企业管理案例,职场文章,个人成长,心灵鸡汤,培训课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