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做人做事的三个硬道理 发布时间: 2022-10-06 18:32 点击:
做人做事的三个硬道理
一、为人坦诚但不能不分对象
为什么有些人赢得一些小成就,却难以实现大成功?
关键就是不能以坦然之心与合作者长久交往下去,而是在不知不觉中变了一套做法,结果不但失去人心,而且还失去了做大事的筹码。
做人必须坦诚,这是众所周知,但不能不分象,这要结合实际灵活掌握的。
二、总与人较劲,等于给自己留后患
与人较劲至少有三大不利:
一证明自己不能控制对手;
二空耗精力,只图一时解气;
三把人际关系降到胶着状态且到处树敌到处是羁绊。
生活中不乏此类人,甚为可笑!真正善于做人者,是把劲用到关键处,竭力避免你一把我一把刀式的唇枪舌战。
三、时刻警惕自己出危险
在人生旅途中,危险的“杀伤力”往往是隐而不见的。你要掌握做人之道,必须时刻警惕自己周围的“危险”,防止被它缠绕,被它们袭击,被它们射伤,凡不能如此者,最后的失败都是无可挽回的!
企业管理咨询,认证咨询,企业管理培训,企业管理案例,职场文章,个人成长,心灵鸡汤,培训课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