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领导者的四重境界 发布时间: 2022-10-06 18:35 点击:
领导者的四重境界
在现实中,领导者的第一层境界是职位与职权,实际上是狭义的管理角色。这些人“心中有事,目中无人”,不讲人际关系,不留情面。但是,事是人做的,下属的眼里也只有“事”。所以,下属因为你是上级所以听你的,如果你不是上级他们就不听你了。这样的人缺乏情商,但职业精神尚可,应该从事主要对事的基础管理工作。
领导者的第二层境界是能力,本质还是对事,他们的能力强是做事能力强。下属在做事上会听你的,听的是做事的方法;他们会佩服你的能力,却未必佩服你的品德。一旦你的能力不是下属所需要的能力,下属就不需要你了。我们平常所说的专家型的领导者,实际上也是不够的,只有既懂做事又懂做人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领导者。
领导者的第三层境界是尊重与培养下属,你没把下属当作做事的工具,下属因为能力提高而尊重你。他们的心里不仅有事还有人,所以下属眼里也是有事又有人,有人就有“领导”了。我们说,下属就是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领导者有什么,下属也有什么。
领导者的第四层境界是人格魅力,他们强调自身的修为,往往以身作则。这样的领导者是下属的楷模,下属因为你的为人而由衷地敬重你。
企业管理咨询,认证咨询,企业管理培训,企业管理案例,职场文章,个人成长,心灵鸡汤,培训课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