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审核员考试-列举影响审核方案的范围和详略程度的因素-2024年3月《认证通用基础》考 发布时间: 2024-03-19 13:53 点击:
ISO审核员考试-列举影响审核方案的范围和详略程度的因素-2024年3月《认证通用基础》考试题问答题
[第62题]10分
列举影响审核方案的范围和详略程度的因素有哪些?
审核方案的范围和详略程度取决于受审核方的规模和性质,受审核的管理体系的性质、功能、复杂程度和成熟度水平,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影响审核方案范围和详略程度的其他因素包括:
1)每次审核的目标、范围、持续时间和审核次数,适用时,还包括审核后续活动。
2)受审核活动的数量、重要性、复杂性、相似性和地点。
3)影响管理体系有效性的因素。
4)适用的审核准则,如有关管理标准的安排、法律法规要求、合同要求以及受审核方承诺的其他要求。
5)以往的内部或外部审核的结论。
6)以往的审核方案的评审结果。
7)语言、文化和社会因素。
8)相关方的关注点。
9)受审核方或其运作的重大变化。
10)支持审核活动的信息和沟通技术的可获得性,尤其是使用远程审核方法的情况。
11)内部和外部事件的发生。
12)审核的频次与时机。
此题只要能答出教材6点,可得满分。
(《审核概论》P26-P27)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