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CCAA认证人员注册资格年度确认补做工作即将开始 2024年3-4月份上线 发布时间: 2024-02-08 12:48 点击:
CCAA认证人员注册资格年度确认补做工作即将开始 2024年3-4月份上线
近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发布通知,拟于2024年安排年度确认集中补做工作,详情如下: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关于开展2024年年度确认补做工作的通知
2023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调整年度确认政策后,至今仍有少数机构和个人因为政策跟踪不及时,疏于对注册人员的管理,导致人员注册资格面临失效。协会从人员注册工作的功能定位出发,首先要确保认证人员的职业规范和职业行为的底线要求不放松,同时也考虑到认证人员的注册资格的来之不易,因此拟于2024年安排年度确认集中补做工作,并进一步规范年度确认补做工作,具体如下:
一、系统上线
年度确认补做须通过综合服务平台个人界面的“年度确认逾期补做”功能发起(3-4月份上线,另行通知)。
二、操作说明
申请年度确认逾期补做分为两种情况:
1.年度确认逾期前已经满足培训经历和认证经历要求的,选择“满足培训经历和认证经历要求”,并选择正确的培训经历和认证经历后提交申请;经机构初核、协会审核批准通过后,补做成功。
2.年度确认逾期前未能满足培训经历和认证经历要求的,于协会规定的2024年年度确认集中补做时间段内(另行通知)选择“不满足培训经历和认证经历要求”,并选择补学完毕的培训经历后提交申请(补学培训课程仅能用于一次年度确认申请);经机构初核、协会审核批准通过后,补做成功。
三、注意事项
未完成两次年度确认的将无法进行再注册,同时协会也将在再注册时加强对培训经历和认证经历的核查。
四、机构要求
机构应严格按照注册准则相关要求,在人员管理上认真落实机构主体责任,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认证人员的管理工作:
1.机构应建立、实施并维护相应认证人员能力管理程序或评价系统;并与协会建立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按有关要求报告认证人员的使用与管理信息。
2.认证人员在综合服务平台中的联系方式(手机和邮箱)应准确有效,便于注册工作的联系。
3.机构负责人员管理的联系人信息应及时更新,确保综合服务平台中的联系方式(手机和邮箱)准确有效。为了方便联系和服务,建议添加人员注册工作QQ群:4群—595455191。
4.机构应对本机构认证人员的注册工作进行妥善安排,及时处理认证人员在综合服务平台中的申请,并对申请人申报的有关资格经历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五、联系人
郗天培 010-82261713,xitp@ccaa.org.cn。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
2024年2月6日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认证管理人员、市场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