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认证 某阀门公司伪造ISO9001及ISO14001双体系认证证书被处罚 发布时间: 2020-12-21 18:02 点击:
ISO认证 某阀门公司伪造ISO9001ISO14001双体系认证证书被处罚
近日,浙江湖州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接到一则举报,称该县辖区内某阀门公司在已取得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两种证书到期后,一直使用伪造的证书开展业务。
经调查,市场监管部门发现该公司的确有举报人所说的情况,存在上述两种认证证书有效期到期后未及时向发证机构申请延续,且在认证失效期间利用PS等手段修改两种证书有效期限,并利用伪造证书继续参与招投标的行为。
该公司为了谋取利益而欺骗招标单位,侵犯其他竞标单位的合法权益,是不正当竞争行为,扰乱了市场正常秩序,不仅不利于该公司自身持续发展,也是对建设工程及消费者的不负责。
随后,德清县市场监管局依据《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并给予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