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50001认证 >
ISO50001认证,能源绩效方法应用的难点——“归一化” 发布时间: 2023-02-19 19:29 点击:
ISO50001认证,能源绩效方法应用的难点——“归一化”
组织的能源绩效经常被许多相关变量和静态因素所影响,这些变量和因素可能与市场需求、销售量和利润率等商业条件有关,也可能与操作条件、环境条件、产量、变更等有关。为确保能源绩效比较值的准确性,一旦确定了对能源绩效产生重大影响的相关变量和静态因素,就应引入“归一化”的方法进行能源绩效比较。
ISO50001:2018标准修订过程中明确了归一化的要求,如在标准6.5能源基准条款内容中明确“当有数据显示相关变量显著影响能源绩效时,组织应对能源绩效参数值和相应的能源基准进行‘归一化’”。但应用标准的企业和认证机构对于“归一化”的理解和应用还存在较多问题。
什么是“归一化”呢?“归一化”是为了准确计算能源绩效改进程度而采用的一种方法。通俗地讲,“归一化”的目的是实现能源绩效的同等可比较,也就是需要创造一个同等可比能源绩效的条件。
组织可以采取两种方式实现归一:可采纳将能源基准按变化条件“归一化”,以便和同条件下统计期的能源绩效对比;也可采取将统计期的能源绩效参数值按基准期条件归一,与基准期数据进行比对的方式计算能源绩效改进。
最典型的是应用回归分析方法进行数据归一,GB/T 13234—2018《用能单位节能量计算方法》给出了回归分析计算的若干种方法,GB/T 36713—2018《能源管理体系 能源基准及能源绩效参数》附录F给出了“归一化”示例,组织可根据相关变量的数量采用一元线性回归或多元线性回归方式对能源绩效参数值或基准进行归一
大象鸿图认证检验(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很不错的ISO认证机构,很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世界五百强单位都选择了大象,很靠谱,每年还有免费课程可学习,除了认证证书还能规范下公司管理。大象鸿图助您大展鸿图。
ISO50001,ISO50001认证,GBT23331,GBT23331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碳中和认证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