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认证 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发布 发布时间: 2021-10-03 14:49 点击:
ISO45001认证 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28日,中国健康城市建设高层论坛暨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在京举行。
《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着重探讨其对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和启示,以及在此背景下如何加强健康城市的研究和建设等工作,旨在为党和政府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城市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理论和经验参照。
子报告《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中国健康城市环境管理工作的影响》指出,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给全球的公共卫生带来沉重的压力,也是对城市环境管理的巨大考验。我国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但也必须认识到,由于病毒的传播速度较快,尤其在城市地区,暴露出城市管理各领域在应对新发传染病防控方面的不足。
课题组调研发现,城市环境管理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社区管理为例,关闭娱乐场所,禁止公共聚会,并组织居民积极开展监测,严格追踪密切接触者并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等,都是针对本次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同时,采取宣传措施,使每位居民都能理解并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社区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坚强堡垒的作用。社区封闭管理,就是在认识到社区防控重要性的基础上采取的严格管控措施。我国在社区管理方面,建立了从国家到个体的全链条,实现了“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社区抗疫模式,基本上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自主防控的有效管控,积累了宝贵经验,给后续的城市管理提供了借鉴。
如何合理调配城市资源,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报告认为,本次抗疫过程给城市环境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了五条重要启示:多学科协作,提升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研判及管理能力,强化科技支撑;多部门联动,提升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统筹与能力;多方位防护,增强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护能力;多渠道宣传,提升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服务、跟踪与引导能力;多维度建设,提升面向公共健康的城市与社区治理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多体系完善,强化城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系统性。
其中,在“多方位防护,增强城市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方面,报告分析,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针对学校、社区、影院等公共场所,分批分级分类制定相关防护政策,针对不同人群也制定了不同级别、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同时加强监督,确保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对医疗废物等加强了分类收集、运送贮存和处理,避免了再次污染。针对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针对个人或家庭的消毒习惯进行了宣传教育。针对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确定了相关心理辅导措施,这些经验都值得总结。
“多维度建设,提升面向公共健康的城市与社区治理,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方面,报告建议,未来,一方面要进一步建设和完善城市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保障机制,健全和优化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机制、上下联动的疫情应对机制,以保障发生突发卫生事件时的全面指挥、统筹管理和应急响应。另一方面,要建立长效的分区、分片管理机制,以保障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交通、医疗、后勤供应等能有条不紊地运行,做到有备无患。
论坛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指导,《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
ISO45001 ISO45001认证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职业健康 职业安全 职业卫生 认证公司 认证机构 认证咨询公司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QQ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