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45001认证 舟山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健康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20 17:55 点击:
ISO45001认证 舟山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全市职业健康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职业健康信息化共建、共享工作机制,及时掌握职业病危害企业职业健康相关数据,实现职业健康精准执法,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浙江省舟山市卫生监督所于12月2日在南洋大酒店召开全市职业健康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在舟服务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职业卫生培训机构相关业务人员及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名人员参加。
会议由市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科徐孝波科长主持,副所长徐海军出席并作讲话,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对职业健康信息化工作的重视,及时有效落实好职业健康管理系统信息上报工作。
会议邀请了第三方开发公司人员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职业健康管理信息共享系统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基础信息、技术服务、体检项目、诊断结果、鉴定结果、培训项目各环节信息上报的操作流程,并对操作疑问及时进行解答。
舟山市职业健康管理信息共享系统新增预警功能和外包单位职业健康管理的功能,便于卫生监督部门及时动态掌握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相关数据,通过预警平台进行后续处置,为开展精准执法提供技术支撑。
随后,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对职业卫生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工作开展中存在困难及问题进行了探讨,积极谋划下一阶段我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