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0000认证 鞍钢矿业信息技术管理体系通过国际ISO20000认证 发布时间: 2016-12-10 16:03 点击:
ISO20000认证 鞍钢矿业信息技术管理体系通过国际ISO20000认证
日前,从ISO20000认证中心传来喜讯:鞍钢矿业公司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成功通过ISO20000认证,这标志着该公司运用信息技术打造的管理平台接轨国际标准,对于其打造世界级铁矿山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鞍钢矿业公司以构筑鞍钢资源优势为使命,确立打造世界级铁矿山企业的愿景目标,把提升管理作为实现发展目标的支撑。针对矿山企业管理粗放的共性问题,该公司以国际先进的ITIL理论为指导,以ISO20000标准化体系为建设依据,以“战略、经营、效益”为导向,构建了以SAP系统为核心、从基础数据采集、自动化生产、MES、ERP到决策支持等管理层面完整系统的管理平台,形成了适时化采集、网络化传输、规范化集成、可视化展示、自动化运行、智能化服务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实现由数字矿山向智慧矿山转变,使鞍钢矿业的管理理念、运营管控模式接轨国际标准,转变了企业运营方式,提升了企业管控力、执行力和竞争力,每吨铁精矿完全成本降至500元左右,使中国自产铁精矿首次具备了与进口矿竞争的能力。
据介绍,ISO20000标准是由ISO组织发布的全球第一部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标准,此套体系规范旨在帮助企业有效识别与管理信息技术服务管理的关键过程,保证在满足客户与业务需求的同时,依照“PDCA”方法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服务持续改进的能力,最终达到企业用最小成本获得最大收益的目的。ISO20000发布至今,我国大型国有企业中仅有中石油、中海油等少数企业通过该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