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20000认证 兴化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通过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等信息化三体系 发布时间: 2022-01-18 21:27 点击:
ISO20000认证 兴化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通过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等信息化体系认证
日前,兴化农商银行信息科技正式通过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认证证书
近年来,该行为加强IT运维和信息安全的规范化和体系化管理,以监管合规为基准,向国际标准看齐,持续改进风险管理机制,不断提升体系化、标准化和流程化的高效IT和信息安全服务能力,先后通过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三大国际标准认证
三大ISO认证的通过,是该行信息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的一次里程碑,使该行IT部门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持续改善机制和内控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了IT服务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从而增强该行综合竞争能力,有力推动业务和用户服务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便捷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兴化农商银行科技部将以信息安全和数字转型为两大抓手,持续推动科技支撑和数字转型建设,实现“两争一前列”工作目标,助力该行打造数字引领的、具有本地特色的智慧银行。 
ISO20000中文名为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它的业务类别大致分为以下十四类:信息系统咨询规划;信息系统软件设计开发;信息技术咨询;信息系统测试;软件产品测试;信息系统工程监理;软件工程监理;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硬件运行维护;软件运行维护;电子商务支持;软件运营;数据处理;呼叫中心服务台。
信息安全管理要求ISO/IEC27001的前身为英国的BS7799标准,该标准由英国标准协会(BSI)于1995年2月提出,并于1995年5月修订而成的。1999年BSI重新修改了该标准。BS7799分为两个部分: BS7799-1,信息安全管理实施规则; BS7799-2,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规范。 第一部分对信息安全管理给出建议,供负责在其组织启动、实施或维护安全的人员使用;第二部分说明了建立、实施和文件化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的要求,规定了根据独立组织的需要应实施安全控制的要求。
ISO 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能够帮助企业制定一套一体化的管理流程计划,使企业对潜在的灾难加以辨别分析,帮助其确定可能发生的冲击对企业运作造成的威胁,并提供一个有效的管理机制来阻止或抵消这些威胁,减少灾难事件给企业带来损失。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满足条件可定向培养); 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年薪10-35万
2.诚招ISO认证代理人(全国/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