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15189认证 >
ISO15189认证,徐医附院检验科通过CNAS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发布时间: 2024-02-05 14:09 点击:
ISO15189认证,徐医附院检验科通过CNAS 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
近日,徐医附院检验科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这标志着徐医附院检验科的管理水平、检测质量与技术能力再上新台阶
ISO15189认可是对医院检验能力的严格检验,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院党委高度重视,职能部门、临床科室全力配合,2021年6月检验科正式启动ISO15189认可申请。检验科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健全制度规范,完善管理体系,对标查漏补缺,拓展检验能力,在体系文件制定、项目质量控制、人员培训考核、试剂耗材管理、硬件设施改造以及临床沟通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历经21个月的试运行、持续改进,具备评审的条件,向CNAS官网在线提交申请资料。
今年3月,检验科迎来CNAS专家组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经过严格细致的审查,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检验科实验室技术能力及综合服务水平通过现场评审,满足ISO15189认可准则要求。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检验科进行逐一梳理,细致推进整改落实。在规定的2个月期限内顺利完成全部整改条款,历经评审专家组再评审、CNAS终审等程序,2023年6月收到CNAS认可证书。
徐医附院检验科是目前徐州地区获得认证项目最多的医学检验科。此次荣获CNAS ISO15189认可证书,是对检验科整体管理水平和质量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徐医附院检验科迈出了国际标准化质量管理的第一步。检验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求实、救死扶伤、团结奉献”的医院精神,践行“客观公正、准确及时、持续改进”的科室理念,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检验服务,更好地发挥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CNAS是中国负责实施ISO15189认可的唯一官方机构,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AC)的互认协议成员。ISO15189认可是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走向规范化、国际化、标准化的重要标志。通过该认可的实验室能提供具有良好准确性和溯源性的检验结果,出具的检验报告可获国际认可,为患者跨院、跨地区乃至跨国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可以减少患者在不同医院就医时重复化验和费用支出,节省就医时间,提高就医体验。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认证管理人员、市场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