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SAE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标准的产生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2-28 18:05 点击:
ISO/SAE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标准的产生与发展
随着车辆的互联与自动驾驶性能逐步升级,车辆开发过程中有效控制网络干扰和攻击的需求也迫在眉睫,由此,一项新的国际标准ISO/SAE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应运而生。
这一备受期待的新标准将规定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包括概念、开发、生产、操作、维护和报废)网络安全风险的管理要求,使汽车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提升安全保障。
该标准为网络安全的工程开发和管理流程提供了一个框架,使车辆制造商和供应商能够使用通用的语言交流网络安全要求,同时不对技术解决方案施加限制。
建立ISO/SAE21434标准的联合工作组由世界各地的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来自汽车制造商、各层供应链、网络安全顾问、研究机构和政府等。HORIBA MIRA公司的功能安全首席专家David Ward博士和网络安全总工Paul Wooderson先生是该工作组的成员,他们参与制定了ISO/SAE 21434标准中风险管理、产品开发和术语等方面的工作。
由于攻击和漏洞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推层出新,新的标准不仅会涵盖产品开发过程中的网络安全问题,还有很大一部分内容定义系统的生命周期在运行时需要完成的工作。
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需要能够检测、理解和应对影响其产品网络安全性能的偶发事件和新的威胁。
IATF16949 IATF16949认证 IATF16949五大工具 IATF16949培训 IATF16949质量体系 IATF16949认证公司 IATF16949认证机构 IATF16949认证咨询公司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35万: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成都) ;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