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军工认证 >
国军标认证基本知识-武器装备基本型-GJB9001C-2017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 2024-03-20 18:09 点击:
国军标认证基本知识-武器装备基本型-GJB9001C-2017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1.基本型的概念
基本型是在研制中有目的地将其设计成由“固定部分”、“准部分”和“变动部分”组成的具有先进水平的某类产品的原型。
人们在基本型“固定部分”基础上,更改“准变动部分”,更换“变动部分”,可派生出新产品以满足对武器装备的各种需求。
我国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在新一代武器装备研制中强调了走基本型派生发展的道路,实现“一机多用”、“一机多型”,以满足各军兵种的各种作战需求。
基本型适用于武器系统,也适用于武器系统的组成部分,如分系统和设备。
实施基本型派生发展战略一方面是为尽快适应作战需求研制出新型号,另一方面也是为尽量减少新研制项目、节省研制费用。如法国研制的“一弹多用”的阿斯派德防空导弹,形成多种防空武器系统,节省研制经费40%。
又如美军的“联合先进攻击技术计划”,改变了空海军各搞一套的做法,实现了下一代战斗度击机的“一机多用和“多军种通用”,不仅节省了一个型号的研制费,采购费和全寿命周期费用均得到大幅下降。
2.基本型与“三化”
基本型派生发展,可以采用通用化的形式,此时的“固定部分”为通用单元,“准变动部分”为稍加修改即可通用的单元,而“变动部分”就是需新研制的部分。如美国的响尾蛇导弹族就是在AIM-9基础上发展的,40年来派生出10多个型号。
基本型派生发展也可采用系列化的形式,只是各派生型间很难按一定数列排列。
如果基本型及派生型号系由组合化(模块化)形式形成,此时“固定部分”应是若干通用单元(通用模块)。
可以认为,走基本型派生发展的道路,实际上是综合地运用“三化”的方法和成果的道路。
国军标认证,GJB9001C认证,军工认证,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军工三证,军工保密资格,装备承制单位资格,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涉密信息系统集成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