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服务认证,国家《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加大服务认证力度 发布时间: 2023-07-24 13:23 点击:
服务认证,国家《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加大服务认证力度  
2018年12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发布《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同时发布通知,通知提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联合开展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通过开展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服务业整体竞争力持续增强,服务业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质量监管进一步加强,服务消费环境有效改善,消费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显著提高。
《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重点强调保证我国服务业质量提升的十二项任务,主要包括推动服务创新能力建设、激发企业质量提升动力、开展服务质量监测、加强服务质量监管、强化售后服务及质量担保、加强服务行业信用监管、推动服务标准提高、加大服务认证力度、提升服务业从业人员素质、加强服务领域品牌建设、推进服务消费环境建设和推动服务质量社会共治等十二个方面。
我国《服务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中的第八项任务是:加大服务认证力度。
怎样加大服务认证力度,行动方案提出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基本要求:
一是加强服务认证技术和规范研究,完善服务业重点领域认证认可制度。
二是大力推行高端品质认证,在健康、教育、金融、电商等领域探索推进服务认证活动。
三是建立健全社会第三方服务认证认可制度,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服务认证,引导各类服务企业特别是中小型服务企业获得服务认证
提出通过推广服务认证,帮助更多服务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