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服务认证 >
售后服务认证中服务的四大基本要素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07-24 13:31 点击:
售后服务认证中服务的四大基本要素是什么
售后服务包含四个方面要素:服务提供者、服务接受者、服务组织和服务产品。
(1)服务提供者
通常称为服务人员。他是服务活动的主体,是服务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当然,在有些非人工的自动化服务过程中,可能并没有直接与服务提供者进行接触,但这并不代表没有服务人员参与这一项服务活动,这些服务提供者只不过是隐藏在自动化服务设备的后台,间接地参与服务活动。服务提供者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十分重要的。服务人员的素质、服务态度和水平是决定客户对服务满意程度的关键因素。
(2)服务接受者
服务接受者即服务的对象,是购买企业商品或享受企业服务的人或机构,通常被称为客户、用户、顾客等。
(3)服务组织
服务组织是服务提供与服务接受的基础,服务组织的结构应该尽可能扁平化,减少层级。这样做即有利于服务人员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他们将在服务一线上发现的问题和好的建议及时汇报。
(4)服务产品
服务产品是服务活动的另一个关键因素。通常认为,产品就是在实实在在的有形实体,其大小、款式、功能等都由企业事先设计好,客户购买到的就是企业所提供的。服务本身也是一种产品,其特点是:大多数是无形的,并且消费于正在生产的过程之中。这就意味着企业提供的服务产品和客户感知到的服务产品不一定是相同的。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