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GB/T31950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什么认证 发布时间: 2022-08-07 17:44 点击:
GB/T31950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什么认证
在市场经济活动中,诚信是由道德规范上升形成的重要原则。企业作为经济运行过程中最重要的微观经济主体,它的诚信是指:在市场活动中,企业秉承伦理道德、遵守法律义务、遵循市场规则,将诚实守信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的意愿、能力和实践的持续改善的过程。简而言之,企业诚信是企业信守相关承诺的思想、意识和行为,是企业的自律。2015年GB/T31950《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以下简称2015版标准)发布,针对企业如何建立诚信管理体系,给出了一套可参考、使用的规范。
2015版标准发布的目的是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持续提升企业满足顾客、利益相关方和社会的要求以及企业自身要求的能力。该标准的定位是指导企业如何去提高诚信管理水平,从防范信用风险的角度指导企业如何在管理过程中去识别诚信要素,并且将“诚信要素”的识别和确认作为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输入。对于诚信要素,标准给出的定义是:企业的活动、产品或服务中能影响企业诚信而又相互作用的一组要素。诚信要素直接作用在企业的活动(签约、宣传、承诺和公益行为等)、产品或服务上。
企业成信管理体系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义上来说,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涉及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其中包括企业组织机构、诚信体系策划、职素、 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等,是一个系统丁程,需要通过见习相关制度并由有关机构推并落实,而目还要对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考核和持续改进。从狭义上来说,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佳的认证机构,依据国家标准∶GB/T31950-2015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对企业信用风险防范、控制和转移的管理技术、业务操作及相关的制度安排进行审核的一种认证服务。
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冒在提升企业的资深诚信水平,促进企业健康持续的发展。主要是通过增强企业社会害仔感,识别经营活动中的诚信要素,分析客户及相关需求,来提升满足需求的能力并做出承诺,识别、预警、防范、控制与处置可能存在的失信风险、诚信危机和失信行为,规定相关的过程,并使其持续受控,帮助企业持续提升诚信水平。
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申请条件
1、中国大陆范围内依登记注册的企业,成立已满3年以上。
2、近3年有主营业务收入,处于持续经营状态,非将关、停企业。
3、企业无不良信用或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附一:诚信管理体系的评价
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应保持对诚信管理体系的评价,以确保其持续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体系评价的输入应包括∶
a)内部核查和符合性评价的结果;
b) 与外部相关方的信息交流,包括顾客抱怨,信贷信用,政府、行业协会和社会监督;
c) 食品工业企业的诚信绩效;
d) 信用修复及其他改进措施的状况;
e) 上一次体系评价的改进措施。食品工业企业应保持相关的记录。
附二: 诚信管理体系的征信评价
应收集内部和外部诚信信息,以验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并持续改进。适宜时,实施第三方评价。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