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最新版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标准为GB/T31950-2023版,新版GBT31950诚信认证标准的主要变化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40 点击:
最新版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标准为GB/T31950-2023版,新版GBT31950诚信认证标准的主要变化内容
新版GB/T 31950-2023《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要求》相比旧版标准更加完善,更加基于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那么新版GB/T 31950-2023《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要求》的审核重点有哪些呢?
诚信管理体系的完整性:
评估组织是否建立了完整的诚信管理体系,包括诚信管理原则、诚信策略、诚信监督与考核等方面的制度和流程。
合规性与法律法规符合性:
检查组织诚信管理体系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要求,包括对合规性管理、信用档案管理、授信管理等方面的规定。
诚信管理原则的明确性:
确认组织是否明确了诚信管理原则,包括诚实守信、守法合规、言行一致等方面的原则,并确保这些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
诚信策略的制定与实施:
审核组织是否制定了具体的诚信策略,包括企业环境、领导作用、策划、支持、管理实现、检查与分析等方面的策略,并确保这些策略的有效实施。
诚信监督与考核机制的有效性:
评估组织是否建立了有效的诚信监督与考核机制,包括对诚信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评估和改进,以确保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
信用档案管理与使用的规范性:
检查组织是否建立了规范的信用档案管理制度,包括信用信息的采集、整理、储存、使用等方面的规定,并确保这些规定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严格执行。
授信管理的科学性:
评估组织授信管理的科学性和公正性,包括对客户信用评估、信用政策制定、应收账款管理等环节的管理措施和流程。
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检查组织是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包括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活动和表现,以评估组织的诚信水平。
记录与报告的真实性:
审核组织记录和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以确保能够真实反映诚信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和企业的诚信表现。
持续改进与创新发展:
评估组织是否持续改进和创新发展,包括对诚信管理体系的完善、技术升级、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果。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