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3A信用评级 人民银行组织召开信用评级行业发展座谈会 加强信用评级行业监管 促进信用 发布时间: 2020-12-20 18:07 点击:
3A信用评级 人民银行组织召开信用评级行业发展座谈会 加强信用评级行业监管 促进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信用评级行业发展,2020年12月11日,人民银行组织召开信用评级行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主持。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证监会相关部门和交易商协会负责同志,以及市场评级机构、发行人、投资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近年来信用评级行业发展情况和有关问题,交流借鉴国际评级机构业务开展的经验,研究讨论了进一步规范发展我国信用评级行业的措施。
潘功胜指出,信用评级是债券市场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关系到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国评级行业在统一规则、完善监管、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但也存在评级虚高、区分度不足、事前预警功能弱等问题,制约了我国债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评级行业应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持职业操守,勤勉尽责,努力提高评级能力,提升评级质量。监管机构、发行人、投资人等各方应各尽其责,共同推动我国评级行业健康发展。
潘功胜强调,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加强债券市场评级行业监督管理,强化市场纪律,推动我国评级技术的进步、提高评级质量,提升信用等级区分度,进一步推动评级监管统一,真正发挥评级机构债券市场“看门人”的作用,促进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AAA认证 3A认证 AAA信用 3A信用 企业AAA认证 企业3A认证 3A信用认证 AAA信用认证 3a信用等级认证 aaa信用等级认证 3A企业信用认证 aaa企业信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