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诚信认证 >
AAA信用评级, 养老机构首例信用D级评定,彰显养老服务制度刚性 发布时间: 2022-08-13 15:01 点击:
AAA信用评级, 养老机构首例信用D级评定,彰显养老服务制度刚性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时代,养老机构的正规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既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也维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提高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与质量,离不开制度层面的建设。近日, 上海市民政局发布了 上海第一家信用等级被评为D级的养老服务机构。 实行信用等级管理是提高监管质效的重要手段,信用等级越高则对外的形象越好,越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对于严重失信的养老机构将其信用等级判定为D级,既是诚信管理体系的题中之义,也是彰显制度刚性的现实要求。
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和等级化管理,意在通过第三方监督的方式,在系统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得出一个全面的评价,以诚信管理和等级评价倒逼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从而实现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这是信用等级管理的鲜明特点,对失信者动真格有助于养老服务机构监管“长牙齿”,从而提高监管的效力与威力。 对于严重失信的养老机构将其信用等级判定为D级,既是诚信管理体系的题中之义,也是彰显制度刚性的现实要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民政部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全国统一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省级民政部门要在2020年启动实施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到2022年,全国要基本建立统一的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顶层设计的出台为养老服务机构等级化管理构建了基础,地方层面的探索与实践有助于创造更加成熟的经验,首例信用D级评定释放出了超越信用惩戒本身的多重积极意义。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旗下: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