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产许可证 >
QS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将逐渐退市 发布时间: 2016-03-03 12:39 点击:
QS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将逐渐退市
昨日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目前各超市中还没有SC标志的食品出售。
对此,市食药监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规定,2018年10月1日及以后生产的食品,一律不得继续使用原包装和标签以及“QS”标识。
眼下在过渡期内,一些食品生产厂家仍在消化之前生产的QS标志包装库存,因此市场上新版SC还未现身影。
据食药监部门的相关人士介绍,我市的食品生产企业可以在原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继续使用原包装和标签以及QS标志,也可以启用标注新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的新包装。
数据显示,目前我市获证的食品企业大概在300多家,至于这些企业如何更换SC新证,相关人士表示,我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在提交转换申请的当日,即可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换发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实施“一企一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