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产许可证 >
河北启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16-02-14 21:17 点击:
河北启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食品QS标志将逐步退出市场
石家庄永盛乳业有限公司从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到了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河北省颁发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据了解,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书增加了企业外设仓库等企业生产信息和日常食药监督管理人员信息、投诉举报电话,同时新添了二维码,实现了许可证书信息的在线识别。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书编号也由“QS+12位阿拉伯数字”,变为“SC+14位阿拉伯数字”。
新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行后,河北下放了食品生产许可权限,简化了审批程序,向企业提供申报材料的电子模板,精简提交材料的内容。同时,缩短了审批时限。以往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时限为60个工作日,自2015年10月1日后,行政审批时限缩短到20个工作日,食品生产者申报后,只要符合法定条件,可以很快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
河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办法》实施以后,带有“QS”标志的食品不会从市场上立刻消失,按照规定,给予了生产者最长不超过三年的过渡期,即2018年10月1日前市场上带有“QS”标志老包装的食品和标有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的食品会同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