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产许可证 >
宣恩颁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16-02-14 21:08 点击:
宣恩颁发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2016年1月28日,恩施硒友食品责任有限公司领取了宣恩县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新《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自2015年10月1日起实施。食品生产许可证简称“SC”证,取代了原有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即“QS”证)。
发证单元从以前的28大类增加到31大类,按照 “一企一证”原则审批发证,将许可证书由原来的3年有效期限延长至5年。许可证正本载明了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人员、投诉举报电话、签发人、二维码等信息等信息。
新《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还规定,食品生产许可证由原来的正本、副本、附页减少为正本、副本,并简化换证程序,对申请延续许可证的企业,如果企业声明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可以不进行现场核查,仅对书面材料进行审查,大大简化了企业的换证的时间、流程。
据了解,恩施州食药监局将粮食制品、茶叶、食用油、炒货食品等四大类的生产许可下放到县一级后,恩施硒友食品责任有限公司是宣恩县首家由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指导、审核并发证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