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生产许可证 >
苏州发出首张市级审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16-02-14 21:04 点击:
苏州发出首张市级审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从2016年1月1日起,食品生产许可权限(特殊食品除外)正式从省级下放至市级,昨天,我市发出第一张以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名义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领取这张许可证的天添爱(青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刘高说,企业春节过后就将投入生产。
今后,苏州企业可以在本市申报非特殊食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免去了申报时要多次前往南京的奔波之累。目前我市有100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过去这些企业都要到南京年检,今后这些企业的年检、换证也都可以在本市完成。
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苏佳惠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受理申请之日起应在30个工作日内向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此次市食药监局从受理审批材料到完成审批、发证,仅用了7个工作日,充分体现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新形势下苏州的行政审批速度和效率,“今后审批业务正常开展起来,企业在本地审批会比到省里审批节约一半时间。”
在昨天颁发的这张食品生产许可证上,还印上了日常监督管理机构、日常监督管理人员和签发人的姓名,今后相关人员也将承担对这家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