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十环认证 >
十环认证是我国对产品环境行为进行认证并授予产品使用的唯一政府标识 发布时间: 2016-05-24 12:31 点击:
十环认证是我国对产品环境行为进行认证并授予产品使用的唯一政府标识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是国内最权威的绿色产品、环保产品认证,是我国对产品环境行为进行认证并授予产品使用的唯一政府标识;它得到国家环保部和国家级专家的双重认可;凡是被授予中国环境标志的产品无疑是质量优、环境行为优的“双优”产品。获得“十环认证”表明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符合特定的环保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能源等环境优势。证明企业生产的产品,在质量合格的基础上,具有低毒少害、节省资源的环保特性;证明企业生产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保护要求。废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弃物的排放和处理上,对环境友好。
中国环境标志认证通过,对企业生产和效益上有如下好处:一是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在国际上有互认机制,对于出口型企业,可以有效的避免出口贸易绿色壁垒。二是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是企业产品进入国家“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俗称“绿采清单”)的必要条件。内销型企业,如果想尽快介入国家政府采购项目,获得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是首要工作之一。三是随着国家环保扶持力度逐年增大,各个地方性的环保补贴政策也随之出台。资金奖励和税收减免等实打实的措施可以给企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减少进一步发展的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