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管理规划,应当在建立管理体系时考虑清楚! 发布时间: 2021-07-05 12:22 点击:
企业的管理规划,应当在建立管理体系时考虑清楚!
管理既是科学,也是艺术。管理科学与否,有时并不是以结果好坏来评判。我们的管理人,同样也需要一个客观的评判标准。伯招聘认为:要想企业能够有效的管理,就应当在建立管理体系时就考虑清楚!为了帮助管理人提高自身素质,通过法规、流程制度、规章制度、文化规范进行培训成效不显,甚至可能加大企业管理者的工作负担,笔者认为,这并不是因为我们企业管理人不想真正的把管理变得更好,而是因为管理是一门科学,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掌握。因此,作为企业管理人或是初级的管理人员,掌握建立正确的管理制度、标准、规范的方法,让企业在更好的进行规范管理上走在科学的前列上是很有必要的。
以成本控制为核心,控制流程顺畅性与控制成本节约率的理论,在企业整体运营过程中,最核心的管理资源是人,因此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水平尤为重要。管理是个系统工程,有多个要素,管理人的素质提高,除了在初级管理人员培训上应当注意一些必要的因素之外,还有企业应当花更多的精力去关注一些更重要的问题,比如:企业为了进行客户关系管理,如何实现客户关系管理的科学标准化,如何更好地维护与老客户关系,如何有效地处理老客户与新客户之间的矛盾问题?
企业为了更好地进行内部管理,如何进行系统分析和系统管理,如何降低企业行政管理人员的管理成本、实现规范化管理等等。笔者认为,一方面应当逐步强化员工培训能力,企业应该在员工招聘的时候制定科学的薪酬制度,调整岗位职级,另一方面要在员工培训工作中,制定标准化的培训课程,企业最应当重视的管理工作也是“复杂性”,人们要学会把自己单一的知识技能做成网状知识、系统知识,而一个好的管理体系设计应当就是设计、制定整个企业应该要实现的内部管理标准体系,要做到这些,并不是每一个工作都需要上万个条条框框,更不是一部书本就能解决的。
实际工作中企业普遍无法建立起能够落地实施的管理体系,这是现实问题。现实问题的根源来自企业管理工作的“人治”本质,以及管理者素质,企业管理者往往只是为了做更多的事情,而非把事情做好,也就是说一名管理者并不能把事情做好,他不可能把事情做好,所以企业没有做好的管理工作也不能急于强迫企业去承担。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