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丁元英悟出10条生活法则,看似简单,普通人却始终悟不懂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25 点击:
天道:丁元英悟出10条生活法则,看似简单,普通人却始终悟不懂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每个人都渴望过得成功、幸福、美满。但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会迷失自我。更多的时候,我们感觉到的是迷茫,平庸,以及碌碌无为。
人一迷茫就喜欢寻找寄托,或是看书,或是看剧。在这就给大家推荐一部剧《天道》。这部剧无论是禁播十几年,还是后面做了大量的情节和对白删减,依然不影响《天道》的热度,豆瓣上的评分一直稳中有升,达到了9.4分,位列评分榜第二,仅仅少于《武林外传》1分而已。
为什么这部电视剧没有宣传,也没有在电视上广泛的播出,就可以让这么多人认可,并且自发的宣传呢?
这里面主要因为看了这部电视剧的朋友们,或多或少的都有所感悟,真正的从中学到了东西,并且对自己工作和生活,乃至人生路都是产生了正面积极的影响。
据左小青讲,她的朋友看了《天道》以后,被丁元英影响成了音响发烧友,而另一个朋友受影响做生意赚了钱,也许是有夸大的成分在里面吧,但是综合观众的反馈,也是突出了这部电视剧的神奇之处。
看到这部剧的时候,当时的第一感受是,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神奇好看的电视剧!不仅剧情有意思,关键是每段台词对白都能教你一个道理。
当中,有10句经典语句令人印象深刻,下边推荐给大伙儿,愿大伙儿且行且珍惜:
1、佛说,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我只是依佛法如实观照,看摩登女郎是摩登女郎,看红颜知己是红颜知己。你的生存状态不是病态,用佛教的话说实自性,无所挂碍,是自在。自在是什么?便是解脱!
2、如果一个民族的文化从骨子里便是弱势文化属性,怎么可能去承载强势文化的政治、经济衡量这种文化属性,不是看他积淀的时间长短,而是看他与客观规律的距离。五千年的文化是光辉,是灿烂。这个没有问题。但是,传统和习俗得过过客观规律的筛子
3、花天酒地并不违法,只是种带符号的生活方式。
4、他跟正常人的思维颠倒了。说鬼话,办鬼事,倒行逆施。但是还有道理。像魔,柏林有个居士说他是极品混混。
5、认识这个人便是开了一扇窗户,就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听到不一样的声音,能让你思考、觉悟,这已经够了。
6、这个世界要不是黑白颠倒,那还叫众生吗?那该叫天国了。
7、你不知道你是你,你才是你,你知道你是你,你不是你。
8、我还没有装腔作势到可以无视可能发生的事情,但是你看到的东西不一定是个东西,天知,地知,不会有结果。
9、女人是形式逻辑的典范,是辩证逻辑的障碍,我无意摧残女人,也不想被女人摧残。
10、不因上天堂与下地狱的因果关系,而具有极高的人生境界,便是窄门。你要是真把这事看玄了,那就真会出魔了。神即道,道法自然,如来。这世界上原来就没有什么神话,所谓的神话,不过是常人的思维所不易理解的平常事。
十句话用心去感受后是否很有感触?实际上这十句经典话语也是丁元英自身悟出来的10条生活法则,使他过得风生水起。
特别是在我了解到电视剧是根据小说《遥远的救世主》改编之后,我忍不住要好好看看这部小说,也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电视剧没有抓住的情节,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其中的词句含义,更好地教育自己。
我看完后,我觉得这本书对成年人来讲是一本十分扎实的教科书,尤其是自己领悟到一条道理: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是因为每当我们把人生全部的期待都放在他人身上,反倒会更大概率竹篮打水一场空。就好像书里所写的一段话:哪有什么救世主,从来都是救人的被救了,被救的救了人。
古人常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因此,每当我们把期待他人的解救当作了改变命运的唯一可能时,刚好等同于对命运的彻底放弃。
《天道》与其说是一部影视剧,更像是各阶层人的自我救赎之路。 当然《天道》中删减了很多精彩的环节,而原小说《遥远的救世主》则更加全面透彻地给我们 描绘了一个真实社会,存在的关于商战,人性的故事。
豆豆确实很有才华,看过剧的人应该知道, 人物对话很多颠覆认知的思维和观点。大道至简,却又发人深思。 这部小说,不容错过。一定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中鸿认证服务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系统集成资质CS/ITSS/CCRC/DCMM认证ISO三体系,售后服务/诚信认证,软件CMMI评估,互联网ISO27001/ISO27701/ISO20000认证,食品HACCP/ISO22000/BRC/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汽车16949认证,军工三证,实验室CMA/CNAS/10012,社会责任SA8000/ISO26000,医疗器械13485,知产贯标/能源体系/业务连续性等,产品认证(3C/绿色产品/十环)各类AAA信用评级等等,详见空间。
1.诚聘专兼职审核员(全国),专职咨询老师(成都),专职市场专员 年薪10-35万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企业版/个人版),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