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要想成功、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需要有这三点品质才行 发布时间: 2020-10-08 18:43 点击:
稻盛和夫:要想成功、使自己的人生有意义,需要有这三点品质才行
稻盛和夫认为心是一切的根源。在人生的旅途中,人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困难,同样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惊喜和运气。我们只需牢记,在艰难困苦的时候不要失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在辉煌腾达之时不要高傲自满。——稻盛和夫
稻盛和夫被称为“日本经营之圣”,创办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那么这个人的能力是值得肯定的,而稻盛和夫他却能创办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并且还是领域完全没挂钩的,那么他的能力可见非同一般了。
在2010年的时候,正欲退休的稻盛和夫却接到了,日本政府的请求信,信中言说,先生,日本的翅膀要断了!其实,是因为当时由于管理不善,连年亏损,导致日本航空濒临破产。
当时,其实稻盛和夫完全可以不去管这个烂摊子,甚至于,如果没挽救起来,还有可能导致稻盛和夫落个晚节不保的名声。但是,隔天就传出了,78岁的稻盛和夫出任日本航空集团会长,并且仅仅花了一年的时间,就让日本航空集团扭亏为盈,还创造了日航60年历史上,也是世界航空公司的最高利润。
阿里不巴巴创始人马云曾经去日本参加财经会议,会议结束后三度拜访稻盛和夫,并坦言:很多事情他现在才想清楚,稻盛和夫先生几十年前就想到了。在前期的管理公司还是做事方法上,我在稻盛和夫先生的书里得到了许多的经验。
甚至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管理公司方式上,我不如稻盛和夫。
一个人若是想改变他自己的命运,那就要先改变自己的观念,观念的变化,使自己的行动也发生变化,那就要从新开始。在稻盛和夫的经营生涯中,“提高心性,拓展经营”是他所一直坚持的口号。
 
他人服务之心即利他之心
稻盛和夫认为,只有将自己的利己心使变为利他心,才能真真正正地成为一个企业家。当你用自己的财富为他人进行服务,用自己的能力给他人提供帮助支持,你的心性也能得到一定的磨练,内心会充斥着极度的充实感和满足感,这样自己的人生,也就变得更加有意义。
 
其次,便是感恩之心。
自己成功道路上离不开一直陪伴自己走下去的人,要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自己的妻儿,感恩自己的朋友,感恩自己的对手,同时也要对这一路上的挫折和困难感恩,感恩他们帮助自己走向成功。
 
第三便是谦虚之心
我们会发现很多的人成功之后便会骄傲自满,不可一世,这样的人很快就从天堂跌下地狱。而那些真正的成功人士,他们却有着别人所无法比拟的谦虚之心。虚心向他人学习,如此自身才能进步。
稻盛和夫用他一生的实践证明,只要凭着利他心、感恩心、谦卑心、积极心、强韧心,坚持贯彻正道,时刻培养美好心根,积极实践,没有人不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
2020年,稻盛和夫将自己一生的智慧融进《心:稻盛和夫一生的嘱托》中,里面写着:人生由“心”开始,到“心”终结。这是继《活法》之后的又一伟大巨著,这个也许可能是稻盛和夫先生最后得出的一本书了,88岁高龄的他没那么多精力再去出书了吧。
要想改变自己的现状,首先要改变自己的心灵,而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无疑是最好我们最好的选择。
中鸿认证服务-全国接单 可远程审核或就近安排审查
全国诚聘ISO体系审核员-实习有补贴-专职有津贴-在职可培养
全国招个人代理合作(免费),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成都诚聘专职ISO咨询师(本科2年/专科6年可培养)。
1998年至今 20余年专业经验认准中鸿认证服务[www.cnqr.org]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介绍有丰厚茶水费喔-系统集成资质CS、CCID、ISO9001、ISO14001、ISO45001、建筑50430、AAA信用评级(评级机构、认监委、水利协会、中建协等)、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军工三证、CMA、CNAS(17025、15189)、IATF16949、ISO27001、ISO20000、CMMI、ITSS、ISO50001、HACCP、ISO22000、ISO13485、QC080000、CCRC、SA8000、十环认证,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免费ISO内审员培训等,欢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