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穷查理宝典》六点普遍观念(普世智慧) 发布时间: 2024-04-10 13:09 点击:
《穷查理宝典》六点普遍观念(普世智慧)
《穷查理宝典》是一本很难被定义的书。如果第一次读这本书,读者往往会被坠入雾里云中,从人生哲学、心灵鸡汤、八卦笑话到投资要诀,好像都有。但是,无论怎样,查理是要告诉大家一个大道理,这个大道理首先还是跟投资思想相关,同时由于有哲学的底蕴,所以又是特别智慧的。
芒格曾经用一个词总结自己成功的秘诀,这个词就是“理性”。这个理性,跟我们一般人理解的理性不同,相当于芒格自己所说的“普世智慧”。所以,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这本书的主题的话,我想可以用“普世智慧”来描述。
再扩展一点的话,芒格分享过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所总结的超级简单、超级管用的普遍观念(普世智慧),一共有六点:
1、先解决那些答案显而易见的大问题。
2、掌握数学运算能力。
3、逆向思考。
4、最好的智慧是基本的学术智慧,前提是跨学科思考。
5、在几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出现Lollapalooza效应。Lollapalooza是指一种威力强大的临界物质,我们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乘数效应。
6、在了解了这些普世智慧后,还要去运用,在实践的过程中,需要用到检查清单。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认证认可新闻,ISO认证,ISO认证平台,ISO认证咨询平台,ISO标准,认证奖励补贴政策,认证机构,认证公司,认证咨询公司,认证证书查询
ISO认证咨询服务网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专业 稳定 一站式服务 非中介
招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招聘专职认证管理人员、招聘专职市场销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