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企业管理文章 >
掌握思维的18个微习惯,重启你的人生 发布时间: 2023-07-09 20:19 点击:
掌握思维的18个微习惯,重启你的人生
1. “1厘米超越思维”:不是超过别人,而是超过自己
别人优秀的背后,是时间的积累。
与过去的自己比,哪怕只进步1厘米,也会刷新你自己的最好成绩。
2. 概率思维:结果取决于行动的量
寻找一种好方法固然重要,但仅仅寻找好方法却迟迟不行动也是徒劳。
即便只有1%的成功概率,你也要去行动,因为行动100次之后,你就可能会成功。
3. 最大化思维:发挥既有优势
我们做事时往往把注意力放在自己不具备的条件上,所以会觉得做不下去。
要学会利用现有的资金、关系、技术、知识、经验,从调动已有资源开始,一边做事一边积累更多资源。
4. 焦点思维:只关注你能做到的事
因自己无法控制的事情而烦恼,是精神压力的最大来源。
对于那些无论如何也不能改变的事,你要做的就是放手。
5. 发散思维:寻找更多选项
我们之所以会觉得无路可走,多数情况下是因为习惯拘泥于一种答案。其实,只要增加选项,即可摆脱心塞。
6. 量变思维:只做1%的改变
人的精力和时间有限,遇到问题,与其纠结于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不如迅速采取行动,一边做一边改善,最终一定能找到最佳方案。
7. 共赢思维:让双方都满意
以共赢为目的的哈佛式谈判术,被认为是最具创造性的谈判方式,其主旨是谈判双方都能满意。
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思考让对方和自己都满意的关键点究竟在哪里。
8. 去结果思维:尽力去做就好
万事俱备后,就不必在意对方的反应和事情和事情的结果,真正需要你做的是认真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
9. 接力棒思维:今天我做这么多
承认不足是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但如果目标定得过高,硬要与优秀的人相比,无力感会阻碍我们行动。
因此,如果这是你拼尽全力取得的成果,不妨认可自己的进步:“现在这样就可以了。”
10. 底线思维:降低你的期望值
如果现实很骨感,不必烦恼,降低你的期望值就好了。
11. 长期思维:做好失败的思想准备
大多数人都期望努力了就能有收获,而且最好收获能直线型增长。但在现实中,收获也会曲线型增长。
努力但看不见成果会让人气馁,但只要拼命坚持几年,一定会迎来裂变式成长。
12. 初心思维: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不能只想怎样才能坚持下去,也要想想为什么坚持下去。
13. 故事思维:被感动的能力
当你意志消沉时,你心里有多少感人的故事,就有多少次重整旗鼓的机会。它们是你的精神食粮,能够让你振奋起来。
14. 价值思维:发现做这件事的意义
如果你能理解做这件事的意义,那么再难也能坚持下去。
做一件事的意义不是被他人赋予的,而是靠你自己去发现。
15. 联想思维:想一想以前的成功经验
很多过往的成功经验,是能够套用在当前的事情上的。
16. 成长思维:你可以换个说法
比如,“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做事不拖拉”跟“我要学习并尝试打败拖延症的方法”,换一种思考方式,你就会发现自己能做的事。
17. “生活禅”思维:任何事物都有存在的价值
人生经历的一切都有其意义,这样想,你就会对眼前发生的事有不同的见解。
18. 感恩思维:我要说声“谢谢你”
有关幸福学的调查结果表明,懂得感恩的人一般都心胸宽广。
容易陷入消极情绪的人如果开始写“感恩日记”,烦恼就会变少。
认证咨询,ISO认证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认证咨询,企业管理培训,企业管理案例,职场文章,个人成长,心灵鸡汤,培训课程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 www.cnqr.org
1998年至今 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 直办非中介 全国接单 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