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总站 > ISO审核员 >
ISO审核员考试招聘,收集审核证据的方法 发布时间: 2023-08-08 17:08 点击:
ISO审核员考试招聘,收集审核证据的方法
在审核过程中,与审核目的、范围和准则有关的信息,包括与职能、活动和过程之间接 口有关的信息,应当通过适当的抽样进行收集并验证。只有能够证实的信息方可作为审核证据。审核证据应当予以记录。
1.信息的作用
在审核中所收集信息的代表性、相关性、充分性、适宜性与证实性将影响审核实施的有效性。确定充分和适当的信息源,采用适宜的方法收集信息并进行证实,是寻找审核证 据,形成审核发现与得出可信的审核结论的基础。
2.信息的收集
在审核过程中,需要根据审核目的所规定任务并对照审核准则要求,在审核范围中确 定要审核的项目和相关的问题,然后确定适当的信息源,并确定抽取的样本量以及验证信 息的方法,以寻找客观证据(这也是检查表与抽样计划通常所包括的内容)。
3.信息与审核证据的关系
审核证据应与审核准则有关,并且是可证实的,在审核中收集的与审核准则有关的信 息,审核证据建立在获取的信息样本的基础上。只有能够得到证实的,方可作为审核 证据。
4.收集信息的方法
审核所用技术
可以单独或者组合地运用审核方法
涉及使用多名成员组成的审核组,可以同时使用现场和远程的方法
远程的审核方法:
一进行交谈(电话、QQ对话、远程视频);
一完成检查单或问卷;
一文件审查。
在审核方案中,应包含适宜和平衡地进行现场审核方法的应用,以确保圆满实现审核方案的目标。
5.调查取证的方法技能
现场审核可以通过现场观察、查阅文件和记录、与当事人交谈等方式进行。
(1)善于提问。
(2)注意倾听。
(3)仔细观察。
(4)做好记录。
(5)善于追踪验证。
Remark 收集信息的方法不仅仅是查阅文件和记录,还包括面谈和观察。
中國中鴻實業有限公司www.cnqr.org
1998年至今ISO认证/企业资质服务直办非中介全国接单远程或就近安排审核
1.年薪10万诚聘专兼职ISO审核员(全国/符合条件可免费定向培养);诚聘专职ISO认证咨询老师/专职市场专员;
2.全国诚招ISO认证代理人(个人级/企业级),转发信息即佣金,免费培训;
3.本年度ISO内审员免费培训开始了,每月免费名额有限,从速预计。